简介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介 >> 中心简介

   新区科研实验中心是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重点建设和发展的科研实验平台,也是校级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平台和技术支撑机构,面向学校及附属医院全体教师开放,是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及实现升本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新建于2023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面积达近4000平方米,目前已投入2000多万进行仪器设备购置,并将持续投入经费以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

   一直以来中心积极建立和完善相关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工作,整合优化相关资源,推动中心平台建设与高效运行,努力打造和培养一支高水平科研队伍。目前平台凝聚一批中青年博士研究人员,并形成多学科的博士创新研究团队,该团队具备成熟的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细胞培养及稳定细胞系构建技术、组织包埋免疫组化技术、动物疾病模型构建及动物行为学检测,药物成分分离等技术,主要聚焦人类疾病发病分子机制、以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动态调控和化学干预为切入点,阐述药物靶标和分子机理、药物成分分析及疾病治疗分子机制等相关研究。

目前团队完成两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完成一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在研一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广东省企联合基金,五项广东省医学基金以及若干市厅级和校级科研项目。中心的目标是推进基础科研发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快技术转化和应用,为科研人员搭建先进仪器使用平台以及相应专业技术支撑,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做出贡献。